Gardener_89

All for Kun

繁花落尽 <38-39> 丞坤

老板丞*秘书坤

包养也有爱,互虐出真情(我乱说的

天雷狗血私设ooc

不上升*31

小王在车上都已经睡了两觉了他老板还没下来,想着怕是见到心心念念的人了所以才一直留着的吧。

替自己老板高兴是真的,因为老板挨冻高兴也是真的。

打了个哈欠伸着懒腰,小王想着要不要去吃碗面时却被人敲响了车窗玻璃。

扭头一看,他愣了愣,随后赶紧放下车窗就跟机关枪似地开口说:“蔡总,您去哪儿了啊?老板都要疯了,你不知道他下午在这儿干站了三个小时呢!我给他衣服他还不要!”

蔡徐坤笑了笑说:“我知道,我在对面儿街上看着呢,你还没吃饭吧,我也没吃,咱们一块儿”

小王嘿嘿嘿地点着头下了车,心想着老板又该给他涨工资了,因为他把老板的宝贝给找着了!

跟着蔡徐坤到了一家小餐馆,点了几个菜之后小王就问:“蔡总,你既然看见老板了干嘛不见他啊?这大冷天儿的,冻坏了可怎么办?”

蔡徐坤喝了口热茶,眼皮也没抬得说:“他在外边儿冻着,你不也挺高兴的吗?”

小王脖子一梗正想开口解释,却见对面的人看向自己,笑得好看地开口道:“别解释了,我看着也高兴,谁让他那么讨人厌的。我代表全体员工好好收拾收拾他。大魔头一天天的就知道剥削劳动力,该!”

捂着嘴不敢笑出来的小王觉得蔡徐坤这人可逗,哪儿有这么整自己对象的?不过想想对方的话也是,这大少爷一天阴晴不定的,有个能治住对方的人在也挺好的。

一边吃着饭菜,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着。大多时候都是小王在帮自己老板拐着弯儿地说好话,蔡徐坤就那么静静听着,末了问了句:“他是给你涨工资了?这么帮他?”

小王还是嘿嘿嘿地傻笑着,然后摸了摸后脑勺说:“其实老板一家人很好的,老爷夫人都是好人,老板也是,他就是嘴巴那什么点儿,其实心肠好得很呢!”

蔡徐坤看着说到范家两眼发光的小王,满脸疑惑地说:“我记得你比我后到公司吧?怎么说得跟你认识他们一家人很久了似的?”

小王刨完碗里最后一口饭,咽下后又喝了口茶水,再看向蔡徐坤时,脸上的笑变得很温暖,像是被阳光晒得暖烘烘的被子包裹着一般。

他给蔡徐坤讲了自己为什么会当司机,为什么会帮大家都躲着的大魔头说话,也说了谁都不知道的那些往事。

小王其实年纪比范丞丞和蔡徐坤都小得多。今年他才满23,但却认识了范家10年。

他13岁那年被人贩子拐了,带到了这座城市。可都是个半大小子了,人贩子也不好卖,便想着把人弄残了去当乞丐。

这种事情其实每天各地新闻都有演,小王还记得自己在家吃饭看电视时瞧见过。只是想到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被人贩子锁在一间密不透风没一丝光亮的屋子里饿了三天,第四天的时候恶魔给他送来了一块馒头。嚼着干瘪的馒头,咽下去时他感觉嗓子像是被刀割了一样,可他得吃。

他是个脑子挺好使的小孩儿,人贩子跟他说只要他听话,就不会伤害他。至今他都记得那个满身横肉的丑女人长什么模样。

对方嘴里说着好话,转身却要去拿绳子绑他,而跟那些麻绳放一块儿的是沾了血的榔头和锯条。咽下嘴里最后一块儿食物。小王突然起身一脚蹬在了像头老母猪一样弯腰去拿工具的胖女人屁股上,然后就是玩儿命似地朝着外面跑。

小王一直觉得自己真是命不该绝,那天只有胖女人一个人守着他,其他人都不知道去哪儿了,而跟无头苍蝇似的私下乱窜的少年刚跑上街头,却被一辆闪着光的轿车给剐蹭得甩倒在地上。

他的下巴磕破个口子,血一股股地往外喷,但这个时候哪还顾得上,在人们的惊呼声中他忍着剧痛从地上爬起来,想着千万不能被抓住,不然他就得断手断脚地去讨饭。可这铁皮家伙将瘦弱的他撞得可不算轻,刚站起来他就感觉脚下传来钻心的痛。

下巴上的伤口还在挥洒着他的血液,在他快要摔倒的时候,一个人抱住了他。

那人是范丞丞的爸爸。他看着这个穿着笔挺西装的男人对满身污秽的自己丝毫没有嫌弃的意思,也不知道自己当时是怎么想的,他伸出沾满灰尘和血的手就拽住了对方前襟处雪白的衬衫,热血和热泪一起往外涌地说:“叔,救我救我,我是被拐的!他们要断我手脚让我去讨饭!救我!”

小王对于那天的记忆依然清晰,他被带到了医院。然后被带回了范家。范丞丞因为在外读书而家里整个空落落的。

而范丞丞妈妈看他可怜的很,还给他弄了好多好吃的,甚至给他买了身新衣服。

他后来被送回了自己的家,父母在范丞丞爸爸跟前,拉着他一起跪。他记得对方蹲下身,笑了笑后说:“你们得打直了腰杆做人,不管是哪家父母遇到这种事都会出手帮忙,我也是为人父的人,算是为自己孩子积福报”

小王家里是一小县城的,他那天看着那辆黑色的轿车开远,什么都没做,就记下了车牌。

他高中读完就没再念书了,虽然不是农村,但他爸妈因为生他生得晚,所以年岁都挺大了,不想父母再辛劳,他也不是什么读书的好料,于是便向父母最后要了一笔钱考了驾照。

他离开家前笑着对父母说:“我要去给叔开车,以后每个月我都把钱寄回来,你们帮我收着,将来我找媳妇儿要花钱呢”

人小鬼大可能说的就是小王这种孩子了,但他自从范丞丞爸爸离开后,一天都没忘记过对方的恩情。

他坐着绿皮火车,颠簸了几千公里才来到了这个城市。他的记忆很清晰,知道对方姓范,还记得那大房子长什么样儿。

一路问到范家门口时,天都黑了。他脚上地劣质运动鞋把他脚踝处磨了好大一个水泡。

坐在大房子的铁栅栏门前,他不知道人家睡没睡,便想着凑合一宿拉倒。结果没想到那栅栏门忽然开了,他赶紧爬起来,结果看见的不是他叔,而是脸色冷冷的范丞丞。

后面他告诉对方他的来意,说自己没什么本事,但会开车,想来报恩。结果脸色依旧冰冷的人上下打量了他一眼后说:“老头儿退位了,我现在才是老板,你明儿去公司报道,我还正想找个司机,你倒是来得正好”

后来他才知道范丞丞根本不缺司机,而是把之前的司机给调到了其他岗位去。他就一新手,车都没摸两把,但范丞丞竟然舍得把那么贵的车给他开的,刮刮蹭蹭了也不生气,就说扣工资,可每次卡上的工资一毛钱都不少。

他曾经问过大魔头为什么会让他做司机,结果对方笑得一脸狡黠地说:“老头儿就顺手送你回了家,你居然还跑来报恩,这么傻的人不好找,技术差点儿没事,嘴严实就行”

蔡徐坤听到这儿噗嗤一笑,这嘴可真够贱的,不过,善良也是真的。哪儿有人顺个几千公里的手把人送回家的?不过小王嘴严实这是真的,作为司机多少能听点儿内幕。

想整范丞丞的人曾经拿了一旅行包的钱扔小王跟前,要他把范氏最新的竞标低价给报个数,这钱就是他的。

小王眨巴着小眼睛,那他家乡的话问对方啥是竞标,底数又是什么?说自己没读两年书,是亲戚给送进来的。结果东绕西绕倒把对家的一些蛛丝马迹给绕出来了,转头就拎着一袋子钱哼哧哼哧地跑范丞丞面前,噼里啪啦地讲了一堆,还把钱往对方跟前一推,说:“老板,那人要害你!这钱当他给你的精神损失费了吧!”

那袋钱最后还是小王的,范丞丞说是奖金。他抱着那袋钱一晚上没合眼,第二天就跑去商场买了一堆东西给范家送了过去。

他站在门口跟范丞丞妈妈说知道这些东西老爷夫人瞧不上,但这是他必须做的,救命之恩拿钱还不了,但他只要开得动一天车就给老板开一天。

而他送的那些东西里有一条珍珠手链,范丞丞妈妈现在还戴手上呢。

蔡徐坤知道小王这是在帮那娘俩说话,这小子鬼精鬼精的。他当然知道范家人都心善,就算范丞丞妈妈嘴上没饶过自己,但确实从来没有真正意义上伤害过他。

他自己也有妈妈,他妈妈那么温柔的一个人,在他小时候被大孩子欺负后还涨红了脸去找人家家长理论呢,更何况是范氏的女主人呢。

出了饭店后小王便说要给自己老板打电话,蔡徐坤听了后连忙阻止,然后弯弯眼睛说:“那混蛋那天说的话我可记得一清二楚呢,怎么能简简单单就饶了他?你就当今天没见过我,要是你出卖我了,我回去后就扣你工资!”

顿了顿后又补了句:“你别想着范丞丞能给你补回来,他都听我的,知道吧!”

小王梗着脖子说知道了,心里又在想,以后千万得找个笨点的媳妇儿,可不能像这漂亮又聪明的人一样,要不自己得被折腾死!

繁花落尽 <39> 丞坤

小王的嘴当真是严实,他偷瞄着后座的人,心里觉得蔡徐坤可真狠心啊,他老板人都瘦了一圈儿了!

心里挣扎了两天,他还是忍住了。心想着蔡徐坤那么聪明一个人,做事向来都是有分寸又稳妥的。这么折腾人一定也是有道理的!

可没谈过恋爱的小王根本不知道,在爱情里面根本就没道理可讲。

讲得只是谁比谁更在乎又或是谁更先明白彼此的心意。

范丞丞每天还是打着那一直提示关机的电话,半个月了,蔡徐坤还是没信儿。

他除了在公司加班之外,就是等,等他的小猫消气了回来找自己。而在此之前,他得把之前对方负责的工作都揽到自己手里边儿。

他对外说是蔡总家里有急事,但明眼人都知道那就是个幌子,大家都知道老板把人气跑了。

有时范丞丞累了,就到那个曾经被蔡徐坤主动吻过的楼梯间坐坐。

他还碰见过两次钱胖子,对方见他就躲,生怕触他霉头。

但范丞丞其实根本不想发脾气,他甚至话都懒得多说一句。比以前的惜字如金还可怕,他现在根本就是沉默是金。

连马海玉都怕他给憋坏了,跑来叽叽喳喳地扰他清净。最后还是一句再这样就让你爸领你回去才把人给打发了。

每天说的话不超过10句,范丞丞的状态越来越差。周围的人都看在眼里,哪怕是那些个平日里叫他大魔头的员工,也开始担心自己老板会不会出事。

毕竟人如果一直把负面情绪压在心里,是会生病的。有句话不是说吗,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去。

人人都羡慕大老板的锦衣玉食,可又有多少人知道坐在高位上的人每天都要操多少心?任何一个错误的决定都有可能导致不可估量的损失。

范丞丞总在心里告诉自己撑一撑就过去了,自己什么事都没有。他只是不知道自己还要等多久小猫才回家来。他要把自己的话都留给小猫,要告诉对方自己每天都干了什么,自己有多想他。

这次真没用苦肉计的范丞丞也真正体会到了苦的滋味。

那种滋味很像一碗火候十足的浓稠汤药在心里被打翻,气味浓郁久久不散,仿佛吸入的每口空气都是那让人不自觉带着哆嗦甩着脑袋的味道。

最关键的是苦过之后不是甜,是涩。那种舌根子都发麻的滋味让范丞丞经常凌晨才睡着。

这种状态持续到第二十天时,范丞丞提前下班回了别墅。他得休息,蔡徐坤还没回来,他不能倒,倒了对方会被人说闲话,他的小猫敏感得要命,悠悠众口,他怎么堵得住。

所以他从老板椅上起身的一瞬间,眼前一黑差点就要栽跟头的那个时候,知道自己快倒之前,暂时想歇一歇。

范丞丞曾经说过,蔡徐坤从前受的苦都会还在他身上。这不过才二十天而已,对方可是苦了六年,他告诉自己总会等到的,他的小猫会回家的。

揉着胀痛的额角,范丞丞按了指纹锁,开门之后跟往常一样机械地换着拖鞋。

等他起身后就直接朝着楼梯方向走,刚踩上台阶,却突然听见了蔡徐坤叫自己的声音。

愣了半晌后他忽然低头苦笑,嘴里低低地说:“都幻听了,这也抬扯了。小猫啊小猫……”

长长叹了口气后,范丞丞红着眼圈继续抬脚往楼上走。

蔡徐坤看见范丞丞的时候差点没认出来,那人本来皮肤就白,但那是有血色的。可现在脸色跟张A4纸似的,使得眼下的乌青显得尤为突兀。

范丞丞瘦了好多,他觉得都快赶上自己了,所以在叫对方第一声时他嗓子就哑了,那人还跟傻子一样在那儿自言自语。

再抬起头时对方红了眼圈的样子让蔡徐坤瞬间后后悔要命,他早该回来了,那天跟小王道别后他就不气了。

可他就是想折腾对方,谁叫那人说那些话来刺他的。

现在真把人给折腾得跟个鬼似的,他又心疼了。后悔自己不该使小性子,那都是女孩子喜欢的干的事,他一个大老爷们儿怎么也跟着矫情起来。

再次在口,蔡徐坤的声音变得真切了些,他的嗓子仍有沙哑,但却字字清晰。

“丞丞”

看着眼前跟被人按下暂停键般一动不动的人,蔡徐坤咬着嘴唇不让自己哭出来。他像生怕动作大了就会吓到对方似的,轻手轻脚地靠近。等到了范丞丞身后,对方依旧没动作。

蔡徐坤心头一阵兵荒马乱,他在想范丞丞该不会真有什么事吧?

下一秒,他被忽然转身的人给抱进了怀里,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得他差点叫出声来。胸口里的心脏还在怦怦地大力跳动着,他想开口,却被人抢在了前头。

范丞丞把蔡徐坤紧紧抱着,然后边笑边说:“小猫,我抓住你了!看你还往哪儿跑!”

蔡徐坤没说话,他知道范丞丞哭了,哪怕对方掩饰得很好,笑得也好似琴键上跳跃的音符,但他就是知道这个男人在哭。

吸了吸鼻子,他在对方怀里闷闷地说:“那你抓紧一点啊,不要把我再放走了”

范丞丞没有回答他,只是收紧了抱住怀中人的双臂,长久的静默中,剩下的是眼泪滴滴答答掉落的声音。

没在谁面前这样过的他是要面子的人,连哭都不声不响。而蔡徐坤知道他要面子,还那么配合着他。

范丞丞最后还是满脸泪地松开了怀里的人,他怕把对方给闷坏了,所以哪怕丢人,他还是松开了,长久的思念和自省让他对失而复得的爱十分小心翼翼。

看着跟前人的样子,蔡徐坤眼角滚着眼泪哑声说:“谁让你把自己弄成这个样子的?丑死了!你干嘛一天到晚不跟人说话?也不好好吃饭!你这样就是故意让我担心,然后好引我回来的是吧?现在我回来了,别人不敢管你,但我可不会客气的!”

他自己脸上的眼泪还乱七八糟地淌着,却不顾上自己,伸手一下下轻轻给范丞丞把那与对方不相称的眼泪给擦掉。

越擦他心里越疼,对方就那么跟个机器人似的双眼无光地呆呆看着他,扔他摆弄。

被按了暂停键的人突然开口,范丞丞扶住蔡徐坤肩膀急切地说:“我只想跟你说话,我想说我知道错了,是我小心眼儿,还说了那些戳你心窝子的话。我跟老巫只是在机场碰见的,他结婚了,也知道我喜欢你,还知道我从前喜欢他,他早就知道了。但他不喜欢我,他不喜欢男人,所以我跟他不可能,我也不喜欢他了,我只喜欢你一个,坤坤,我真的错了,你别再走了,不然我真的就扛不住了”

蔡徐坤听着范丞丞逻辑顺序有些混乱的话,他就知道这人脑子糊涂了。现在对方需要的是好好睡一觉,所以他拉着对方就躺卧室里,还自己乖乖钻人怀里。

他知道,自己不这样范丞丞是不会安心睡觉的,那人跟他一样,倔得要命。

所以也只有他知道,怎么能让对方安心入眠。他听着范丞丞渐渐呼吸均匀,就静静地陪着对方。

他的男朋友真的瘦了好多,肋骨一根根地被皮肉紧贴着,摸着都瘆人。脸颊也凹陷了,明明让小王盯着这人吃饭的,怎么还能瘦成这样?

等蔡徐坤再睁眼时,他已经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睡着的了,但意识还未完全清醒的他却张嘴就叫了声“丞丞”

范丞丞还在睡,他赶紧闭了嘴。看着从窗帘缝隙里偷偷溜进屋内的光亮,他猜测着应该是早上了。

他想起来去公司,好让范丞丞多休息一下。可刚有点儿动作他就听见睡着的人低低地说:“别动,今天我们谁都不用去上班”

蔡徐坤还是撑起了身子,然后问:“那公司谁看着?”

范丞丞仍旧闭着眼,准确无误地把蔡徐坤捞回怀里后才说:“马海玉,那臭小子早晚要滚回去接他爸的班,让他练练手”

蔡徐坤心想着有钱就是任性,这睁眼闭眼就得有多少资金流动,还练手?真是万恶的资本主义!

范丞丞慢慢睁开了眼,看着视线里噘嘴的人,眸子里的光慢慢点亮。他伸手点了点那软软的唇瓣后,带着笑意开口:“我们家要是赔了钱,他爸会补上的,你是不是又骂我是万恶的资本主义了?我告诉你,我在你心里装了窃听器,你一说我坏话就滴滴滴地报警”

蔡徐坤憋住笑给范丞丞呛回去:“你当我小孩儿呢?还窃听器,我还是来自外星的男人呢,胡说八道谁不会”

说完还跟只骄傲的小孔雀似的昂着下巴,可转眼瞧见范丞丞仍旧严重的黑眼圈时,微微皱眉小声说:“我就喜欢听你胡说八道,以后你也说”

范丞丞轻轻吻开蔡徐坤眉间的褶皱,随后眼里淌着悲伤的河流,柔声说:“坤坤,你不该对我心软的,你总说我那么坏,总是让你伤心流泪,我很可恶,不是吗?”

蔡徐坤从没见过范丞丞这样的眼神,对方眼中的悲伤让他莫名心慌,就好像那被困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中央,仅靠一块木板漂浮的人一样,失了生机地望着同样没有边际的天空。

他回来不是要范丞丞从今往后都对自己俯首称臣,他回来是想告诉对方大家都有错,这世界上没有谁能在一件事里绝对正确。最重要的是他回来是顺心而为。

“你以为我想啊,我也想把你折腾个三五七年的才好。可……你难受我也心疼,我不喜欢心疼的感觉”

蔡徐坤真的不喜欢心疼的滋味儿,那感觉太折磨人了,从喉结到胸腔,整个呼吸系统就跟被醋泡过又拿针戳似的,让他每每都怀疑自己下一秒就得挂掉。

搂着范丞丞的脖子,他让对方笑一笑,说你笑了我才会笑,就像我哭了你的世界也跟着下雨是一样的。

——————————————————

汝非鱼焉知鱼之乐,爱人之心是相互的,你甜我甜,你痛我也痛。其实他们两个都是那种我知道你在装逼,那我陪你好了,还要比你装得更好。

🐷哼哼哼哼哼唧唧

评论(83)

热度(12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