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dener_89

All for Kun

繁花落尽 <32-37> 丞坤

老板丞*秘书坤

包养也有爱,互虐出真情(我乱说的

天雷狗血私设ooc

不上升*31




这样的会面一般都不会使人觉得快乐,尽管如此,蔡徐坤还是尽力展现着自己的绅士风度。

相较于之前,范丞丞妈妈这次可就客气多了。毕竟自己老公都没反对当副总的人,怎么也是有些本事的,但最重要的是自己儿子这次可是玩儿真的,铁了心要和这人在一起。所以她也走了迂回作战路线,想让蔡徐坤自己知难而退。

先发制人的道理蔡徐坤懂,与其让自己陷入被动的局面,不如自己先进攻,于是他看向那位年轻的女士,淡淡笑着开口:“你好,我叫蔡徐坤,是范氏的副总,也是丞丞的恋人。听说你很喜欢丞丞,还有跟他结婚的意向。我可以理解,优秀帅气又孝顺的男人不可多得。只是,我希望你还是三思而行,因为我是不会放手的。我相信他也不会,与其跟不爱自己的人周旋,不如把握大好青春找一个真正爱自己的人。女人最美的时刻应该享受爱情的,你这么漂亮,一定会找到自己的如意郎君”

蔡徐坤的话说得跟他人一样漂亮,不卑不亢立场鲜明同时这番话也是说给范丞丞妈妈听的。

就算今天他在这里被泼了一脸咖啡,也绝对不会对自己爱人的母亲不敬。范丞丞是个孝顺的人,他一直都知道,并且很欣赏对方这样的品性。

现在既然范丞丞妈妈找了把枪来,那他正好也使一使,有些不能说不好说的话,也就变得顺口了。

他从来都不是温顺的小白兔,即使不能露出利齿尖牙,也要让对方明白自己只是不愿出手伤人,而不是任由他人捏扁搓圆。

比起蔡徐坤,年轻女人反倒此时显得更那个会被甩一脸钱然后被迫离开富家少爷的苦情女主角。

被漂亮人儿说的漂亮话堵得哑口无言,她张了张涂着淡色口红的嘴,说了声你好,我叫巫望月后就求救的目光投向了身边的人。

范家女主人也不是什么好对付的主,她轻轻拍了拍年轻女人的手背,示意对方安心,然后才看向蔡徐坤优雅地笑着说:“既然你知道了,我也不再多说了。从前呢,我说得一些话确实不好听,我向你道歉,也请你理解作为一个母亲,在面对自己儿子不正常的行为时急切的心情。丞丞这孩子的确是孝顺,否则也不会同意试着跟月月相处。或许他的心从来都不在你身上,我也是不想你伤心,长痛不如短痛,你还是好好考虑一下吧,范家就他一根独苗,怎么能断了香火呢,你也不想丞丞变成全家族的罪人吧?不然你口中的爱也太自私了”

蔡徐坤觉得这些台词还是那么耳熟,就跟那电视里的一样。

虽然他知道范丞丞妈妈也是在使诈,但有些话仍旧让他的心里苦味漫延。

他看着把自己爱人一手带大的女人,哪怕对方从来没给过他好脸色,哪怕现在的客气也不过是逢场做戏而已,但他还是感激对方,因为这个女人十月怀胎含辛茹苦地把范丞丞养大,没有这个女人,就没有他爱的人。

心里的苦味还未散去,蔡徐坤短暂的沉默却让自己感激的女人给了他重重一击。

他看见对方笑得真切又慈祥地扭头看向年轻女人,伸手替对方理了理耳畔的卷发,随后悠悠地开口。

“月月的哥哥是我们家丞丞一直放在心里的人,这我是知道的。他俩高中起就是同学,这样的情谊确实难得。只可惜啊,傻小子从来不敢开口讲出心里话,才让喜欢的人飞走了。好在有月月在,最重要的是她是个女人,可以相夫教子的女人。虽然可能在你看来我这样很卑鄙无耻,但感情是可以培养的,更何况月月跟她哥哥那么像,比起你,那真是入木三分。从前我就喜欢月月,想让这个小姑娘做我儿媳,要不是丞丞还没定性,我早让他们结婚了。你看看,你有那么些像月月,这鼻子眼睛,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们是兄妹呢”

蔡徐坤放在腿上的手紧紧握成了拳头,指甲嵌进肉里,他想着姜还是老的辣,知道哪儿痛刀就从哪儿下。

蔡徐坤看着那个年轻女人,忽然低头轻声笑了笑,然后抬起生长着浓密睫毛的眼皮再次看向对方,微微歪着脑袋问:“你说咱们俩谁才是那个影子?你喜欢当你哥哥的影子吗?”

“我跟哥哥本来就是同根同源,哪有什么影子不影子的说法,丞哥哥喜欢哥哥就是喜欢我,他会娶我的”

年轻的女人眼里的坚定让蔡徐坤替对方感到悲哀。

你永远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也永远无法看明白一个爱到失心疯之人的心。

带着面上的苦笑和眼中的同情,蔡徐坤意味深长地轻叹一声后摇了摇头,不再跟女人说什么,也不再看对方。

这张脸真的很漂亮,甚至他觉得比自己好看多了。但却漂亮得太刺眼,让他心里那股好不容易才压下的妒火又蹿起了苗头。

他看向范丞丞妈妈,仍旧带着恰当地礼貌性微笑,然后再次开口说:“伯母,或许您觉得这样对我已经是仁至义尽了,我当然也很感谢您没有当众给我难堪。但还是那句话,范丞丞这个人我是绝对不会放手的,为了不让他为难,也为了不伤你们母子的情分,今后能不见咱们就不见了吧。毕竟我爱的人是他,您接受我也好不接受也罢,这都不会影响我对他的爱。”

“他是生意场的君王我就陪他打天下,他是垃圾场的乞丐我就陪他去要饭。有钱没钱他都是我的爱人。我是没办法给他生孩子,但我愿意跟他相濡以沫一辈子。如果有天您愿意接受我了,我会像孝顺自己妈妈一样孝顺您”

男人天生都带着征服欲来到这个世界,蔡徐坤也是一样,哪怕他已经做到了别人眼里的成功,但他觉得还是不够。

他要征服那些对自己抱有偏见的人,要让对方看清楚自己的努力和能力。其中最想被对方认可的还是范丞丞的妈妈。

他说得轻巧,不在乎对方接不接受。但了解范丞丞的蔡徐坤知道自己爱的人有多心软。就算不想承认,但心里终究还是怕的。他怕到了必须二选一的时候,孝顺的范丞丞会放开他的手。

蔡徐坤说完站起身,对着范丞丞妈妈鞠了一躬,然后眼里忽然浮出心疼和淡淡哀伤的神情,他对着紧皱眉头的范丞丞妈妈说了转身离开前的最后的话。

“喜欢男人不是不正常,丞丞很正常,他比太多看起来正常的人善良优秀太多。您的儿子或许并不看起来那么坚强,所以求您别再说那样的话,因为他很爱自己的妈妈,所以妈妈的话如果刺伤他的心,那伤口恐怕一辈子都愈合不上”

走在路上,蔡徐坤感觉脸颊都快被寒风给划烂了,他有些茫然地迈着步子,不知道现在是该向对范丞丞说谎地那样回父母家还是该找个地方坐坐。

为了不让对方担心,不让对方为难,他第一次撒谎骗了自己的爱人。

如果没有这件事,那他此刻应该是和爱人一起去见远道而来的合作方。

范丞丞的胃喝酒伤过,他现在很担心对方,从前都是他来挡酒的,现在没了自己,那人要是喝多了怎么办?

满心的担忧让他每一步都迈得辛苦,左脚是千斤重的难过,右脚是万两沉的担忧,他站在车水马龙的街头,有些失神地眺望着已染上新春佳节气氛的远方,那一抹抹喜庆的红此时却像心头血一般,滴答滴答,不断落下。

他始终还是在意的,在意范丞丞曾经的暗恋对象跟自己的相像,那个未曾谋面的人成了他的心头刺,想拔出来却无计可施。

只不过是面对同样是别人影子的对方妹妹,他就已经快要被占有欲和嫉妒心给折磨到发疯,如果哪天面对那个人,他会不会真得变成疯子?

尽管无数次劝自己放宽心,但敏感的神经却丝毫没有松弛的迹象。

失神的人被人拍了拍肩膀,突如其来的惊吓让蔡徐坤缩了缩脖子,然后便朝后看去,却不见人。

自小就怕脏东西的他背上的汗毛都立了起来,这时却听见身旁另一侧传来了耳熟的闷笑声。

寻声看去,果然是那欠收拾的人,对方还一个劲儿地捂着嘴笑,心头火起的蔡徐坤双眉一紧,开口就骂道“你神经病啊!笑什么笑!我就那么好笑吗?你无聊去打警察啊!毛病!”

林彦俊也不知道是被蔡徐坤说出的哪个字眼给戳中笑点,被骂的他不仅没生气,还直接放声笑了出来。

蔡徐坤气得拳头捏得咯咯作响,可他还没疯,所以才没朝林彦俊的脸上招呼下去,而是愤愤地转身就走。

刚走两步却被赶上来的人一把揽住了脖颈,对方勒得他差点背过气,等他涨红了脸才松手,仍旧很欠扁地笑着说:“唉,你骂我自己还气上了,真的是持靓行凶哦!别生气别生气,哥哥给你买糖吃”

说完还揉了揉蔡徐坤的脑袋,只是他没想到对方是穿着招财猫衣服的大老虎,被拧住胳膊后才哎哟哎哟地求饶。

蔡徐坤冻着一张脸松开了林彦俊,然后看着皱巴着脸揉胳膊的人,不冷不热地说:“你别动手动脚的,不然我下次就让你打着石膏来开股东会”

林彦俊心里想着果然越是好看的越是毒啊,这人漂漂亮亮的,怎么下手那么狠呐?虽然被拧了胳膊,但就这么老实认栽就不是他林彦俊了。

心生一计的他忽然一脸惊讶地对着蔡徐坤身后看去,瞪大眼睛地叫了一声范丞丞。

繁花落尽 <33> 丞坤

33

中计的人立刻回头去看,他冒着被打死的风险上前捏了把那圆溜溜的小耳朵,然后带着得意的笑声撒丫子就开跑。

发现自己被耍了的蔡徐坤冲着跑远的林彦俊吼了句“王八蛋!今天我就送你一程!”

被追了两条街的林彦俊最后实在跑不动了,他开始恨自己那些作死的恶趣味,身后两步开外的人今天恐怕真要让他打石膏。

把心一横,林彦俊忽然收住脚步猛得转身,将来不及刹车而直直撞进他怀里的蔡徐坤被死死抱住。

气都来不及喘匀,他就连忙开口说:“蔡总蔡总,我们有话好好说,万事好商量,君子动口不动手,都快过年了,见血不吉利的!”

蔡徐坤感觉自己的肺都要燃起来了,脚下也是一阵发虚,心想着这人要再跑个五百米,他自己恐怕就先去医院了。

不过现在歪打正着,他非趁着这个机会让林彦俊知道老虎的屁股摸不得这个道理。

伸手拍了拍对方的背,还在喘气的蔡徐坤有些狼狈地笑着,断断续续地说:“行,商量,你…你把…你把手里那块…地皮转给范氏,我…我就不打你”

重重喘口气后他又接着开口:“放心,多少都会让你赚点的,你也是半个范氏的人,两头拿钱,不亏”

林彦俊差点松手让蔡徐坤直接打死他得了,不过想想对方的话也不是没有道理,关键是这样一来,他算是卖了对方好大一个人情。

他看准的向来不会错,毕竟他们家从爷爷辈儿就是做风投的,蔡徐坤和范氏都是他看准的,前者有很大可能会跟范氏的大魔头一起称霸商界,而范氏将会成为金字塔最顶端的存在。

这可比春天播种秋天收获来得简单,风投家的眼睛向来毒辣的很。舍得拿大胖小子去喂狼的就是他们了。

也不知道是跟着林彦俊一路疯跑而产生了大量的多巴酚还是从对方碗里夹了块儿大肥肉,反正蔡徐坤刚才的那些悲春伤秋的情绪被一扫而空。

笑着拍了拍林彦俊的肩膀,蔡徐坤抹了把额头上的细汗后说:“识时务者为俊杰,林总是聪明人,也是爽快人,虽然嘴欠了点儿,但还是值得一交的朋友”

林彦俊嘴里叼上了一根烟,侧头又是一阵闷笑,随后吐了口白雾后,看着蔡徐坤说:“范丞丞是走了狗屎运了,把你给收了,哎呀,小招财猫啊,你饿不饿?我跑得都饿了,得吃点东西补补,晚上佳人有约,男人腿软可不行”

看着依旧死性不改还是那么嘴欠的林彦俊,蔡徐坤无奈地笑了笑,点点头说:“行,补,我请林总吃点儿大补的,顺便咱们把合同签了,省得夜长梦多”

林彦俊嘴角的笑僵住了,然后吧砸吧砸嘴说:“没纸没笔,签什么”

蔡徐坤勾了勾嘴角,看着装傻充愣的人,然后从自己羽绒服内袋里掏出个迷你pad在对方眼前晃了晃,说:“响应国家号召,无纸化办公,林总带手就行了”

“不是,我说你是不是人呐?谁没事带个pad上街啊,范丞丞是给你灌了什么牌子的迷魂汤,让你这么掏心掏肺的”

蔡徐坤还是笑笑的样子,眼底却在不经意间闪过一丝哀伤。

是啊,范丞丞给自己灌了真心牌的迷魂汤,所以他才愿意把心都剖出来捧到对方跟前。

而蔡徐坤不知道,从他伸手拍抱住自己的人的背时,范丞丞就开始远远地看着了。

站在酒店门口,冷风吹走了范丞丞的醉意,还吹凉了他的心。

因为蔡徐坤不在,所以他也没人帮着挡酒,还好合作方比他还不能喝,直接晕饭桌上了。他把人送到酒店后下楼等小王将车开过来时扭头就看见了两人相拥的那一幕。

他的小猫被另一个男人抱着,他告诉自己一定是林彦俊强迫的,正想跨下台阶的腿却被蔡徐坤抬起的手给拽住了。

然后,迎着吹痛脸的寒风他看见了刺痛心的一幕幕。

那个说只做他一个人的猫,说会一直牵他手的人,现在本应该在父母家里,但却跟其他男人在街头拥抱说笑。

一阵阵地眩晕让范丞丞伸手扶住了酒店门口石柱,后脑发涨的感觉有些像被人把头部皮肤划开一个口子,然后塞进了水管鼓鼓地注入大量的冰水。

痛感和凉意就那么流便了他的全身,他甚至有种神经末梢被冻坏死的错觉。

直到看着两个人离开,他都没动一下,就只是那么静静地,满身心充满着剧痛地呆呆看着。

不是范丞丞脾气变了,而是他始终在心里面对自己说,这一定是个误会,蔡徐坤不会骗他。

更重要的是,蔡徐坤给予过他信任,在对方得知了自己曾经的秘密时忍着心痛选择了相信自己的话。

所以,只要蔡徐坤跟他解释,他就一定会信,哪怕同样有着心痛,他还是会义无反顾地去相信对方。

晚上,蔡徐坤回得还是自己公寓,至今他还没有搬去范丞丞的别墅。

但他想好了,等过年带范丞丞回家见了父母就搬去跟对方一起住。

春节前的最后几天,当大家工作都变得清闲下来时,蔡徐坤依旧忙碌着。

他打算送范丞丞一个礼物,就是从林彦俊那儿得到的地皮。

这块地的位置现在看来好像没什么,但只要再过两年,这里的地价房价就会涨得比汛期潮水还快。

想象着大魔头夸自己的样子,他的疲惫便烟消云散,脚下的步子都变得轻快起来。

范丞丞还在等,他从没像现在这么有耐心过。他在蔡徐坤面前装作一如既往的样子,每一天都看着小猫笑眯眯地来了后又急匆匆地出去了。

然后就是一整天都见不着人。

他在心里劝慰着自己,他的小猫本来就是个工作狂,可能一时忙忘了。

春节的钟声敲响了,范丞丞坐在本家的客厅里看着电视上的花花绿绿,耳边是家人们的欢笑声。

3.2.1……新年快乐,梦该醒了。

范丞丞掏出裤兜里的手机,蔡徐坤给他发了一张跟满天烟火一起的合影,拍得挺糊,但还是能看清对方漂亮的模样。

紧接着对方又给他发了新年快乐什么的,他都没仔细看。

跟父母说自己有些醉了,先回房间休息后便起身离开。他失焦的眼神看起来确实像喝醉了一样,但只有他自己知道,这百家团圆万家灯火的时刻,他给自己编造的美梦碎得连渣都不剩。

躺在床上,他给蔡徐坤发了消息。两个问题。

你骗过我吗?还爱我吗?

在父母家楼下看邻居家熊孩子们放烟火的蔡徐坤看着范丞丞的问题,还傻兮兮地笑了笑,嘴里咕哝着真是个黏人的大魔头。

他回复了对方——你猜猜看,猜对了有奖

可蔡徐坤不知道自己这条消息在范丞丞那里却是坐实了他出轨的证据。

等了很久都没有收到回复,蔡徐坤又发了条信息问对方是不是睡着了,他的礼物都要凉了。

这次范丞丞直接给他打了电话过来,还没等他开口,就听见对方说:“我都看见了”

“你说自己回家那天,我看见你和林彦俊了。你们抱在一起笑得很开心”

“为什么不敢回答我的问题?是因为还没有想好怎么继续骗我吗?”

“蔡徐坤,我说的话都算数了,你呢?我等了你那么久,等着你来跟我坦白,跟我解释。只要你开口,我就信,但是最后还是我自己开口了”

蔡徐坤握着电话的手都在发抖,因为范丞丞的声音太过平静,周围到处都是烟花炮竹声,炸得他耳膜发疼。他四下张望,希望能找个安静点儿的地方跟对方解释,可现在这个时候,哪儿去找安静的地方。

他把手捂在嘴边,颤抖着声音说:“丞丞,不是的,我没有……”

“行了”范丞丞打断了蔡徐坤的话,他看着远处漆黑的夜空里绽放出的一朵朵礼花,五光十色,好看得看让人挪不开眼,就和蔡徐坤一样,好看得挪不开眼,却只是一瞬的绚烂虚幻。

他再次平静地开口:“蔡徐坤,我不需要你的解释了,大过年的,别哭哭啼啼的,不吉利,我困了,就这样吧”

繁花落尽 <34> 丞坤

34

范丞丞匆忙地挂了电话,因为他不能听见蔡徐坤哭,刚才只是那么一点点的抽泣声,他就心疼了,心软了,把分手的话给咽回了肚子里。

低头看着自己手机上的屏幕,那是比刚才那些礼花都美的笑脸。他的小猫坐在别墅卧室的飘窗上,迎着灿烂的阳光,扭头看向自己嫣然一笑。

这张照片是一瞬间的美丽失误。

那天蔡徐坤盘腿坐在飘窗上看书,范丞丞站在卧室门口看了很久。

他们一个站着,一个坐着,阳光下的猫咪看起来懒懒的,像是要睡着似的。他觉得自己可以这么看上一天都不会腻。

可看着看着,范丞丞的心就痒痒了,小猫白净纤细的脚踝露了出来。

或许是盘腿的姿势让对方的腿麻了,他的小猫微微撅着嘴,撩起裤腿一下下地捏着紧致的腿肉。

阳光把那皮肤白的人照得通透,像宝石般耀眼,光随着对方的指尖盈盈闪闪,范丞丞在想这人或许是妖精变的,不然哪儿来那么雪白透亮的皮肤?又怎么会那么轻易就勾走了他的心?

突然,他很想吓吓对方,看这人是不是一直白猫变的。他掏出手机打开录像准备记录下人类见证世界第N大奇迹的时刻。

可他哪儿知道聪明的小猫在被佣人擦得透亮的玻璃上发现了他的身影。

在他猫着腰慢慢靠近时率先回头冲着他甜甜地笑了笑,想吓唬对方却反被对方吓了一跳,手指触碰到了屏幕,然后就是一阵连拍的声音。

想记录奇迹的范丞丞只顾着看屏幕里的美人,连拍照和录像都搞错了。

他的小猫笑得前仰后合,捂着肚子笑骂他是大傻子,然后又拉着他坐到飘窗上,搂着他的脖子歪着脑袋问他会不会一直这样对自己傻下去。

现在看着手里的照片,范丞丞疼到发涨的指尖轻轻地摩挲着蔡徐坤的脸,他那天的回答是肯定。

他会,精明能干又狡诈的奸商范丞丞在蔡徐坤面前心甘情愿地成了一个大傻瓜。

关掉了手机,范丞丞躺在上,心里默默说着大过年的,别哭,不吉利。

他是个商人,他们这些人多多少少都有点儿封建迷信。

无数人的饭碗都握在他的手里,他可不能哭,不能坏了范氏新一年的好运势。

同时他也在告诉自己,猫本就薄情寡性的东西,姐姐那么疼爱那只金吉拉,还不是给挠得见了血。

他那么疼蔡徐坤,还不是被伤了心。

蔡徐坤骂得不错,他范丞丞真的是个大傻子。

可没人会一直傻下去,特别是曾经就把自己藏起来过的人,更加不会。

范丞丞谨记着他止损盈亏的从商原则,所以在睡醒后,第一时间飞去了遥远的国度。他想暂时逃离,眼前的一切都可以让他想起蔡徐坤。

他要去一个没有对方的陌生地方,把他曾经脱掉的那层衣冠禽兽的皮囊再给穿上。

蔡徐坤每天都在拨打范丞丞的电话,无一例外都是关机。

他从小王那儿知道了范丞丞出国的消息,经过了短暂的慌乱之后,他又平静下来。

这本就只是个误会,他的难以启齿是因为不想让范丞丞跟自己妈妈闹矛盾。

但如果已经影响到他们本身和睦的关系,那就另当别论了。

蔡徐坤知道,只要自己开口说清楚,范丞丞会原谅他的。

他或许真的太专注于工作,专注于那份礼物。以至于现在回头去想,才发现范丞丞的那些欲言又止和满是深意的注视都是对方心事重重的破绽。

而他自己,只顾着去做那些对方不在意的事,反而忽略了爱的本身。

他的男朋友一定伤心死了,以为自己跟其他人跑了。那样小气的人怎么能忍住不发脾气不声不响地等着自己去坦白的呢?

蔡徐坤想想都觉得心疼,又开始一遍遍地打着对方的电话。

原本还想假期结束前把范丞丞带回家吃饭的蔡徐坤只能让自己的计划搁浅,他已经跟小王说好了,范丞丞那边一回让他去接人就先给自己说一声。

而祸事的源头林彦俊被蔡徐坤在电话里骂得狗血淋头,嘴都不敢还一下。

蔡徐坤骂完了又跟人道歉,说自己也有不对,这事不赖他,是自己没处理好。

林彦俊干巴巴地问了他一个问题,为什么不追过去。

追过去?不,他知道范丞丞需要冷静一下,同时也不愿意真在春节期间让母子二人闹得不欢而散。

范丞丞对他的好是说不完的,他开口要天上的月亮海里的人鱼对方都会给他想办法弄来。

别人眼中的大魔头是他的大傻瓜,所以蔡徐坤也想回以同样的真心和珍惜。

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把春节假期过到尾声的蔡徐坤终于有了范丞丞回国的消息。小王告诉他飞机下午三点落地,他一点就已经在机场守着了。

两个人小时的时间能干嘛?能看一部轻松愉快的贺岁电影,能将一本小说读到一半,能打几把游戏。

但蔡徐坤在人流拥挤的机场大厅只做了一件事,那就是将字斟句酌写下的解释和道歉熟背于心。

他只求在第一时间把自己的想法和事情真相告诉对方以求得原谅,他想告诉范丞丞是自己太着急了,太着急想证明存在的价值,太着急着想要跟上对方的步履,以至于忽略了爱情本身的意义。

他想告诉范丞丞,他错了,那些自以为是的能把所有事情都处理好的盲目自信和那些自以为伟大的不与人商量都是他的错。

他跟范丞丞本来就一路不易,最后连基本的坦诚和沟通都没了,只一心想着要跟对方并肩站在最高点,不让对方去体会那高处不胜寒的滋味。

一切的一切都是蔡徐坤在自己闭门造车,他想一开门就给范丞丞一个完美的的恋人,而对方久立于门外,什么都不知道。

当范丞丞的航班终于降落在机场跑到时,蔡徐坤的手心都已经出汗了。他感觉自己的心跳比春运的喧闹人群还要吵,震得他口干舌燥,不自觉地舔着自己的嘴唇。

人太多了,他根本挤不过那些身体强健的工人,也更不敢跟泼辣的中年女人去争那接人的前排位置。

好在他有身高优势,183的大高个儿在这时充分体现了优势。被夹在各种劣质香水和体臭汗味的人潮中,他忍住恶心反胃的不适感,伸长了脖子看向出口处的人流。

范丞丞天生就有种别样的气质,那种贵气和清冷的特殊结合让他成为了人群里最亮眼的那一个。

蔡徐坤一眼就锁定了范丞丞的位置,笑容从脸上消失了多日后终于回到了他的脸上。兴奋地像孩子一样蹦起来回收的他还没把范丞丞的名字喊出口,心便随着身体一起往下坠,脚明明沾地了,可心却不知道要落到地下世界的多少米。

范丞丞的身边有一个跟对方一起说说笑笑的男人,身材高挑双腿修长,气质更是好得没话说,而那张英俊又漂亮的脸才真正地吸引人目光。

那张脸他见过,准确地说是见过与之几分相似的那一张。

蔡徐坤被挤出了人群,愣愣地站在原地,他心里最担心最不想面对的事情终究还是来了。

范丞丞和心口的朱砂痣一起回国了。

不知道是谁撞了一下蔡徐坤的肩膀,他终于回过神,一瞬间他脑子浮现的是范丞丞曾经对他说的那些话。

范丞丞说过喜欢的是他,是对别人圆滑又机警,对爱人笨拙又单纯的他。

回过神后他扭头就往外跑,同时拨通了小王的电话问人走了没有,对方告诉他还没等到范总,他心头一喜便充满希望地往停车场狂奔而去。

在范丞丞还没上车时蔡徐坤终于追上了对方,他大喘着气拉住正要抬脚钻进车里的人,都来不及把气喘匀,便囫囵不清地笑着开口说:“你,你终于回……回来了”

热气流与冷空气相遇而产生了冬日里最常见的雾气。

范丞丞看着蔡徐坤整张脸通红,像只搁浅的鱼儿般大口大口地喘着气,每一次呼吸都带出如梦似幻的白雾,而那笑容就像拨开云雾的阳光一样,暖暖柔柔地照向了他。

蔡徐坤本以为范丞丞会直接甩开自己,然后冷着脸说让自己滚之类的话。

可范丞丞却出乎意料地冲他笑了笑,说回来了,说完后还帮他拉开了副驾的车门。

坐在回城的路上,蔡徐坤始终不敢向后看,更不敢透过任何透过任何反光物去窥见后座低声说笑的两人。

车内的气氛轻松活跃,而他感觉自己像是个与这氛围格格不入的异类,他低低地埋着头,一下下抠弄这自己的手指来分散注意力,可那欢声笑语仍旧往他耳朵里钻,然后将他所有的希望都勒死。

他虽然听不懂那种舌头打结的外语,但他却听得懂什么叫喜悦。

范丞丞先送了那人回家,对方在临走前还友善地跟蔡徐坤说了有机会一起玩。

蔡徐坤表面上的功夫做得漂漂亮亮,心里却在想玩什么?自己和你有什么好玩的?玩儿照镜子看谁跟谁更像吗?

他从未觉得自己如此伪善过,甚至为自己那虚伪的笑容感到恶心。

可他没办法,面前的男人举手投足都是让人流连忘返的美景。其他人蔡徐坤不在乎,但范丞丞他不得不在乎,身体自由了,他的心却被囚禁在嫉妒的牢笼里。

蔡徐坤让小王下车抽支烟,对方心领神会。他自己换到了后座,忍着心头的各种负面情绪,表情尽量控制在他认为还算恰当的层面上,看着摆弄着手机的范丞丞,问:“你出国是为了找他吗?”

范丞丞头也没抬地开口说:“也不算,碰巧遇到一起玩儿了几天”

蔡徐坤看着对着手机屏幕傻笑的人,心里不禁在想,地球上几十亿人,随随便便就能碰巧遇到,范丞丞这是在告诉自己这是天定的缘分吗?

繁花落尽 <35> 丞坤

那天,蔡徐坤没再问什么,也没有再说什么。就他而言,现在说什么或许都晚了。

下车之前,蔡徐坤忽然感觉一切都是个梦,他跟范丞丞在一起大半年的时间都只是个梦。

或许从前也是梦,不过是一个噩梦一个美梦的区别而已。

下车之前,他看了眼范丞丞,心里还是有着不舍,哪怕对方并没有看他一眼。

虽然他没有刻意去看屏幕上的内容,但熟悉的界面让他知道对方是在跟谁聊天。

抿了抿嘴唇后,他说:“你新年那天晚上……”

“我喝多了,说了什么都不记得了。诶,你这几天把公司守着点儿,我有事过两天再来。”

蔡徐坤心里一瞬间翻涌起夹杂着苦味的怒气,他皱眉看死死盯着范丞丞的侧脸,冷冷地开口说:“我是你的看门狗吗?还是你从来就没把我当人看过?我没做任何对不起你的事情,我跟林彦俊那只是个误会,我……”

范丞丞再一次打断了蔡徐坤,冷笑一声后终于把手里的电话收了起来,然后扭头用一种玩味的眼神看着蔡徐坤,说:“你说是你该去看脑科还是我该去看眼科?我都放你一马了你还自个儿往枪口上撞。蔡徐坤,你不会真把我当傻子了吧?”

顿了顿,他收回目光又掏出了手机,然后漫不经心地继续说:“不过也没什么,反正我也就把你当个消遣,现在呢,你真的只用替我工作就行了。至于其他的,就轮不到你管了”

蔡徐坤心里被撕成了一片一片,但他却一点想哭的感觉都没有。

因为范丞丞不是傻子,他也不是。眼前的男人是真心爱他的,他比谁都清楚。而他也清楚范丞丞的嫉妒心跟他比有过之而无不及,现在这些话无非都是为了报复他罢了。

恋爱或许真能把人折磨成神经病,蔡徐坤再一次这样想,他心痛得厉害,甚至刺激得他胃液倒流,灼烧感席卷着他胃内的每一寸。

强忍住不适,他缓缓吐出一口气,笑着说:“范丞丞,你这么幼稚你妈知道吗?报复的滋味儿爽吗?如果觉得不够你可以继续呐,想怎么折磨我都行,只要……只要你别在生气了,听我好好跟你解释”

范丞丞嗤笑一声,微微摆了摆头,慢悠悠地说道“报复?你未免太看得起自己了。知道我为什么让你上车吗?”

他再次收了手机,然后用一种胜利者的目光看着蔡徐坤,勾着嘴角说:“我就是想让他看看,我对他有多念念不忘,才找了个跟他像的人”

绕是蔡徐坤在心里跟自己说别跟傻逼论长短,大魔头本来就是嘴毒心软的人,让他嘴贱好了。

可他不是圣人,不是情绪把控的专家,他的气愤值达到了巅峰,对方欺人太甚,他也没必要一忍再忍。

报复这种事情不讲求什么与生俱来的天分,比得就是谁比谁更在乎。

被范丞丞彻底惹毛的蔡徐坤捏着咯咯作响的拳头,他一脸平静地看着对方,大魔王似乎都已经做好了挨揍的准备,但他非但没动手,还对着人家盈盈一笑。

“范丞丞,你敢说你嘴巴里的都是真心话吗?我给你一次机会,想好了再开口”

范丞丞眉头一皱,这话听起来怪耳熟的,好像他自己从前也对蔡徐坤这么说过。看着现在不知阴晴的人,他默了默还是倔着脾气开口说:“我看你真该去看看脑科,你知道你在跟谁说话吗?你现在的一切都是我赏给你的,你有什么资格这么跟我说话?”

蔡徐坤轻笑一声,拉开车门后迈出一条腿,随即又停下,扭头看向仍旧眉头紧皱的人说:“范丞丞,你知道自己有多蠢吗?你肯定不知道,不过没关系,你很快就会明白的。你可能不知道,猫是这个世界上报复心最强的动物了,你不是说我是猫吗?比狠是吧,那你最好祈祷自己刚才的全是真心话”

蔡徐坤关上车门后范丞丞觉得这人真是跟着他什么好的没学,尽学着怎么怎么折磨人了。

他还在生气,并且气得要死,他知道自己的话有多贱多恶毒,可他就是忍不了。如果不把这口气出了,他怎么可能把蔡徐坤的解释听进去?

含着金钥匙出生,众心捧月般长大的人第一次在付出真心是受挫。他像个无知的少年一样四处乱撞,把自己碰得头破血流不说还弄伤心爱的人。

在回别墅的路上,范丞丞就开始后悔了,小王是无间道,跟蔡徐坤那边通气的同时也给他通风报信儿。

所以他才故意拖沓着等人追上来。而他曾经的暗恋对象,早就跟洋妞结了婚,他俩不过是在机场碰见的而已。对方其实当初是知道自己心意的,只不过选择了视而不见罢了,为得也是留下难得的年少友谊。

范丞丞跟多年未见的人说了自己的心事,对方还笑他是不是对自己念念不忘。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范丞丞看着跟蔡徐坤有些相似的好友,摇着头一脸认真地说:“不,他跟你一点儿都不一样,他是甜的,你知道我不喜欢甜食,可我喜欢他,我一见着他就饿得慌。从前我以为自己再也没办法像喜欢你一样喜欢别人。但现在我才明白,我喜欢他的感觉,比当年的初心萌动还要强烈。你知道那种感觉吗?就是恨不得把人锁在自己身上才好。他一笑就是晴天,他一哭就是阴雨绵绵。咳!跟你说你也不明白,直男哪懂这些浪漫”

被嘲讽了的友人抖了抖嘴角,下一秒就一巴掌扇在了范丞丞的后脑勺,骂对方是死gay,范丞丞就还嘴说人是直男癌,是法海,所以不懂爱。

而两人在后座一通小语种的交流每个字都跟前面坐着的人脱不了钩。

范丞丞问朋友蔡徐坤是不是很漂亮很可爱,对方说还是自己最漂亮最可爱。

而就跟选择性失聪一样,范丞丞依旧说着蔡徐坤怎么能干,怎么温柔贴心,他对蔡徐坤说的话有多毒,对朋友夸得就有多甜。

两个相互置气的人当天晚上谁都没有再理过谁。

范丞丞坐在他的小猫曾经最爱坐的飘窗上看着自己手机屏幕上的照片愣愣地发呆。

而蔡徐坤则是在自己的小公寓里把音响声音开到最大,一边蹦迪一边简单收拾着自己的行李。嘴里的调子蛮准,可歌词只有一句:范丞丞就是个大傻逼。

第二天,新年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公司里的人直到快中午了才敢让马海玉打电话问问两位老板起床了没。

马海玉臭着一张脸拨了范丞丞的电话,酸不拉几地说着小别胜新婚,但是也不带旷工的。电话那头的人先是一愣,然后就问什么意思。

冷哼一声后,马海玉才说:“什么意思?范总,范老板,范丞丞表哥,你有必要这么膈应我吗?我对坤哥那是仰慕之情,柏拉图你懂不懂?我说你也节制一点儿行不行?非得把人弄得下不了床才高兴,现在全公司都在给你呐喊摇旗,范总威武,范总霸气。还问蔡总的腰还好吗,你说说你,把公司弄得乌烟瘴气,我爸还让我跟你学,学个屁啊!我告诉……”

“蔡徐坤没去上班?”

马海玉还没酸够就被范丞丞给打断了,现在轮到他愣了,眨巴眨巴眼睛后反问:“你们没在一起?还没和好?那我是不是有机……”

范丞丞直接挂了马海玉的电话,他心里七上八下的,没心思听对方在那嘴贫。

拨了蔡徐坤的电话,是关机。

他拧着眉毛想着这小猫不是那种会把情绪带到工作里的人,唯一的几次迟到还是被自己给闹的,怎么也不可能旷工。

还没等他想明白,手机突然收了条银行的入账信息。这是他的私人户头,很少用,现在却被信息内容告知有一笔数目不小的资金入了他的账。

而金额他看了半晌后才恍然这笔钱正好是当年自己给蔡徐坤的那笔。

瞬间明白了蔡徐坤为什么没上班的范丞丞想起昨天对方临走前说的那番话,他以为是小猫虚张声势的气话,但现在却成了真。

去了蔡徐坤住的公寓,范丞丞敲了半天门也没人应,他其实知道这里面不会有人,可他除了这儿之外就再也不知道蔡徐坤还会去哪儿。

站在紧闭的大门前,范丞丞觉得自己曾经那些自以为做得够好的事情现在就是硬生生在打他的脸。

他对蔡徐坤的生活一无所知,只知道对方原来家境不错,名牌大学毕业,父亲生了重病,没什么朋友。除此之外,他就再也想不出什么了。

朋友……虽然不愿意,但范丞丞脑子里却第一个闪过林彦俊的名字。对方跟蔡徐坤私下见过面,还搂搂抱抱的,怎么也算朋友了吧?

都没给林彦俊打招呼,范丞丞就直接杀到了林氏的总部,他带着一脸的风雪冰雹对着前台的人就说找林彦俊。

“您有预约吗?”

“你还有两分钟告诉你老板范丞丞来找他要人了”

繁花落尽 <36> 丞坤

林氏前台小妹都快被范丞丞给吓哭了,怯生生地拨了老板秘书的内线说明了情况。

几分钟后林彦俊的秘书踩着小高跟噔噔噔地就跑到了大厅,身材火辣容貌却清纯的她小喘着气,然后把脸颊边的一缕发丝给别到耳后,微笑着对范丞丞说:“范总,林总再开会,请您上去坐一坐”

范丞丞没说话也没表情地就迈着长腿往前走,林彦俊的俏秘书赶紧追了上去,心想着还好自己老板不是这个人,长得帅是帅但跟个黑面杀神似的,看着就吓死人了。

等范丞丞进了林彦俊的办公室,明明刚刚还说在开会的人此时却叼着烟,架着副眼睛在自己办公桌前奋笔疾书。

等秘书退出去后,范丞丞单刀直入地开口问:“我的人呢?”

林彦俊双指夹走嘴里的烟,抖着烟灰,头也没抬地开口说:“范总你在讲冷笑话吗?你的人来找我要?你以为我这里真的很富裕哦?被你的人挖了那么大块肉走,我正想找你借钱呢,你就来找我要人了”

范丞丞知道林彦俊这人就是满嘴跑火车的人,就没见对方正经过几次,但那话里的意思他倒是品出一两分。

“他跟你要什么了?”

“诶嘿,要帮你的招财猫买单哦?”

“林彦俊,你再废话一次试试,下次股东会我让你坐着轮椅来,信不信”

林彦俊摁灭了手里的烟,取下鼻梁上的眼镜,他冷下脸的样子带着股匪气,就跟警匪片里的杀手似的,一言不合就掏枪送人一程。

只是他这状态维持不过三秒,就会被开口的话给败了气场。他站起身指着范丞丞就挺委屈的说:“你们两口子怎么一模一样?一个要送我打石膏,一个要送我坐轮椅,好歹我也是二股东不是,不带你们这样欺负人的!他不在我这儿,这猫把肉都叼你那儿去了,还来我这儿干嘛啊!我告诉你,以后分红你得念着我的好!”

范丞丞用那种一言难尽的眼神瞟了眼林彦俊,心里不禁嘀咕着这人真的是著名风头家吗?看样子脑子不是很好使啊。

林彦俊跟没看见范丞丞那嫌弃的目光,砸吧了下嘴后,又点燃了一根烟,吐了个烟圈儿后才勾着一边嘴角对范丞丞说:“范丞丞,要不是我真不喜欢男人,那小招财猫说什么我都给你抢过来。那天你瞧见我俩抱一块儿的事是真的,那是因为他要拧我胳膊,我没办法啊!”说到这儿还颇感惋惜地叹了口气,又继续说:“他怎么没告诉你呢,真是只傻猫。我为了保命,转了块儿地皮给你们,你这猫还有什么姐姐妹妹没有?要指甲够深的那种,我也养一只来挖挖别人的肉”

范丞丞被这乌烟瘴气的办公室熏得难受,其实也被林彦俊的直接给噎得难受,是他闹别扭了,也是他没有给予蔡徐坤足够的信任,同样还是他没有跟对方沟通,一厢情愿地等着人来坦白。

别人什么都没做错,坦白个屁。

临走前,范丞丞扭头看了眼林彦俊,哼笑一声后,说:“你秘书的口红沾你衬衫上了,擦擦吧,林总”

林彦俊下意识就找东西要去照,随后才对着紧闭的办公门吼道:“范丞丞你瞎说什么呢!我跟我秘书是清白的!”

还没等范丞丞赶回公司坐镇,就又收了封邮件。是蔡徐坤发给他的,里面就是那块地皮的合同,林彦俊已经签过字了,只要他把字签了,就即刻生效。

看着那块地的位置,范丞丞想说这小猫还好是自己家的,要不可真是够肉疼的。

可现在他的猫离家出走了,正一步步实现着自己的报复计划。

除了合同,蔡徐坤还留了句给给范丞丞,这句话可比大魔头在车里说的所有话都要扎心。

—— 本来这是送你的礼物,现在只能算作那笔钱的利息给你,我们两清了,再见。

范丞丞的胸口剧烈起伏着,他快被心痛给堵得窒息了。

然后,猫的报复还在继续。

还没踏进公司大门,他就接到了朋友的电话,那个跟蔡徐坤长得像的人。

看着手机屏幕上显示着“巫思明”三个字,他接起后有气无力地开口问什么事。

“兄弟,我跟我妹聊过了,那丫头犟得很,说什么都要嫁你。我都说你早就不喜欢我了,她还非不信,说你妈带着他跟你家那位见面时,明明就瞧见对方长得跟我像,你说说,这叫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你跟我我妈见过他?什么时候?我怎么不知道?!”

“嗯?你不知道?就年前啊,你妈跟我妹一起准备给个下马威,结果被你家那位堵得没办法还嘴,啧,看不出来啊,文文静静的还挺厉害的”

范丞丞挂了电话就转身又回了车里,他算是明白了,这坑他是自己挖的自己跳,活该被埋!

回了本家,范丞丞妈妈见儿子突然回家了,眉开眼笑地上前问怎么回家了,是不是想妈妈了。

范丞丞笑着点点头说是,然后就陪着自己妈妈,看对方在那捣鼓那些花花草草的。

“妈,你的心愿是什么?”

“嗯?怎么突然问这个,妈妈一时半会儿哪想的起来”

“那妈希望我幸福地活着还是痛苦地活着?”

“傻孩子,你说的什么话?哪有当妈的不希望自己孩子幸福的啊!”

“但我现在一点都不幸福,妈,我感觉好难受,你知道什么叫凌迟处死吗?就是拿小刀子一片片地把人身上的肉给割下来。我现在就是这样的感觉。他走了,他把我从前给他的钱全还我还给我弄了块儿地皮就那么不声不响地走了。妈,你说为什么他不要我了?我不好吗?”

“……你,你是来找妈妈兴师问罪的?!”

“妈,你在说什么呢?他是被我气走的。我知道你不喜欢他,不,你恶心我喜欢男人这件事,但我知道你最疼我,不会做让我伤心的事,你是妈妈,妈妈怎么会舍得让儿子被凌迟呢”

“丞丞,妈妈没有觉得你恶心!你别瞎说,你是我身上掉下来的肉!我,我怎么会恶心呢我!只是,只是范家就你一个男丁,怎么能断了香火?你让我跟你爸以后怎么有脸去见你爷爷奶奶啊?”

“妈,试管婴儿你知道吗?都什么年代了你还担心范家断后?你见我爸慌了吗?一天天溜狗比谁都快活。现在说什么也没用了,坤坤不要我了,我也不想挣扎了,你爱让我娶谁就娶谁吧,我反正什么都不想干了,就那么等死吧,等你有了孙子,我的任务也就完成了,到时候我是死是活也不重要了,你赶紧的吧,那谁,让她现在跟我去领证,我捐jing给她,她怀上了生下来我就好了结我自己”

范丞丞红着鼻子眼睛出家门时正好碰见了溜虫虫回来的爸爸,对方抬起眼皮瞄了他一眼,然后却低头对着哼哧哼哧吐着舌头喘气的虫虫说:“虫虫,你爸把公司搞垮了还可以去当演员,你饿不着的”

虫虫咧嘴的样子很像在笑,它歪歪脑袋汪汪两声像是在回应主人一般,范丞丞冷哼一声,嘴里嘀咕着:“我是有样学样,您当年怎么跟我奶哭的我就咋跟我妈哭”

一天下来,什么正事都没做的范丞丞却一身疲惫地回到了别墅。

栽倒在松软的大床上,他掏出手机给蔡徐坤打电话,对方仍旧关机。

看着屏幕上的人,对方笑得太好看了。

长长叹了口气,范丞丞对着屏幕上的人自说自话。

“小猫,你可真狠呐,比我狠多了。你赢了,我知道自己错了,回来吧,外面那么乱,你又笨又容易骗,被坏人卖到山沟沟里去了怎么办?”

“你最怕冷了,没我给你捂脚你睡得着吗?还有给你定做的衣服都还一次没穿呢,你不回来试试吗?”

“坤坤,我想你,是我不好,你回来吧,公司里好多事,你舍得让我累死在办公桌前面啊?我不能没你,回来吧,家里有暖气,还有我”

蔡徐坤消失的第七天,全公司上下都不敢跟范丞丞多说一句话,产品部的经理也不知道说错了什么,直接就被人事部给劝退了。

而大魔王就跟座移动冰山似的,在高管那层楼来来回回地走,财务部的钱胖子门都不敢出,差点被尿憋死。

最后还是马海玉去当了炮灰,谁让他跟大魔王是亲戚呢。

看着焦虑不安却隐忍不发的人,马海玉嘴里叼着棒棒糖,眼珠子就跟着对方移动的方向转。

“你吃东西能不能不吧砸嘴?”

马海玉抽出嘴里的棒棒糖,面无表情地说:“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双标?坤哥吧砸嘴就是吃得香,我吧砸就不行?本来我还想给你支支招呢,算了,等坤哥彻底死心了,我就好……”

“你如果不想挨揍就给我说人话,那颗门牙你还收着吗?不见了我再帮你补一颗”

马海玉抿紧了嘴巴摇着头,随后看着又开始踱步的人,片刻后才问:“你去他爸妈那儿找过吗?”

繁花落尽 <37> 丞坤

马海玉的话像一记惊雷,范丞丞停住了脚步愣了愣,接着就朝着门口边走边说:“把他父母家地地址发给我”

马海玉哦了一声后,大声地吧砸着嘴,随后小声咕哝着说:“双标狗!坤哥最好不在!到时候就看你哭鼻子”

蔡徐坤父母家在城郊,小区环境挺好,范丞丞从车上下来后就迈步急冲冲地往里边儿走,却被门口的保安给拦住了。

对方说什么都不让他进,说最近小偷多,得登记,还得打电话给业主确认才行。

范丞丞气得笑出了声,指着门口自己那辆车就说:“大爷,你看见了吗?那是我的车,我刚从那下车过来,而且我哪儿像个贼了,我都说了,我找的人关机了,没办法联系上,他父母我也没电话,你信不过我把证件压你这儿行不行?”

门口的保安大爷曾经当过兵,部队里养成了说一不二的性子。他瞄了眼范丞丞指的车后又看了眼证件,随后炯炯有神地看着跟前的年轻帅哥,说:“对不起,不行!我们物业有物业的规矩,看你的打扮也是个文化人,是讲道理的对不对?如果人人都像你这样,那岂不是乱了套?所以你还是联系上业主再说,我得对衣食父母的人身安全保驾护航”

大爷说完还给范丞丞敬了个标准的军礼,弄得人称大魔王的他捏紧了拳头最后还是挤出一丝笑说行,我在门口等。

小王在车上看自己老板那可怜巴巴的样子,啧啧地摇着头,心里想着真是一物降一物,想不到老板也有今天,真是太好了!

虽然春节过了就算往春天的方向迈进了,可天气还是冷得厉害,站在小区门口守株待猫的范丞丞就穿了件羊毛大衣,他冷得嘴唇都哆嗦了,但仍旧固执地站在那儿。

他个子高长得帅又穿得体面,小区里进进去去的人都往他这看两眼。甚至还有好事儿的大妈问他有没有女朋友,范丞丞都快冷死了,自然没什么好脸色,但毕竟人家也没怎么他,只有冻着一张脸不开口。

小王实在看不下去了,下车劝了几次,但他老板倔得跟头驴一样,要是这人冻坏了,到时候自己也没好果子吃,于是他便把自己放后备箱里的羽绒服拿出来要给人穿上,结果直接被呵退了好几布。

“拿开拿开!你给我滚回车里去!懂不懂什么叫苦肉计?!”

小王苦着脸巴巴儿地回到车里,心想着自己以后找媳妇儿一定要找个省心的,不漂亮没关系,别折腾就行!

范丞丞有种直觉,蔡徐坤一定在这里,他现在就是那块儿“望夫石”,冻坏了才好呢,最好弄进医院里,他家小猫心最软了,到时候肯定会自己跑回来的!

自个儿在那儿胡思乱想YY意淫的范丞丞已经被冻得嘴唇都乌了,这时又有个中年女人走到他跟前,他赶紧板起个脸想把人给冻跑。

结果对方非但没跑,还站到他跟前眨巴着眼睛盯着他看,范丞丞心想这动作表情怎么那么眼熟啊?

还没等他想明白,便听见跟前的人开口问:

“你是范丞丞吗?”

女人的声音很温柔,那双眼睛又圆又亮,范丞丞一瞬间就觉得自己果真跟算命的老头儿说的一样,每逢大难必有贵人相助。

抿了抿发干的嘴唇,范丞丞抑制着心里的狂喜,老实巴交地点点头,然后又故作乖巧地笑着问:“阿姨您认识我?是我妈妈的朋友吗?”

他看着对方有些羞涩地连忙摆手笑着说:“不是不是,我是蔡徐坤的妈妈,我家崽崽跟我看过你的照片,真人比照片还帅呢”

范丞丞觉得自己丈母娘真是个天使,人好温柔,还把他领回家去做饭给他吃。

他家的饭菜都是请人做的,他妈妈十指不沾阳春水,最多会个煮鸡蛋。现在吃着蔡徐坤妈妈做的饭菜,范丞丞觉得自己从前是白吃那么餐了,简单的家常菜比那些山珍海味好吃太多,每粒米落到胃里都是暖烘烘的。

范丞丞吃得很香,他突然很羡慕蔡徐坤有这样会做饭的妈妈。

从小到大,他没羡慕过别人,他锦衣玉食地走完了小半辈子,活在大多数人的羡慕里,从来不觉得有什么值得自己去羡慕的他却在一碗白米饭和几盘家常菜中明白了世界上不仅仅是只有真爱用钱买不到。

这家庭的温暖,也是拿钱买不到的。虽然他的妈妈也很爱自己,但跟现在这种对他而言粗茶淡饭的温暖是不同的。

范丞丞从来没有这么庆幸过自己当年给了蔡徐坤那笔钱,他帮对方留下了人世间最温暖的地方,现在他在这个温暖的家里得到了福报,却满心愧疚,因为他把小猫气跑了。

吃完饭后,范丞丞假模假样地要帮着刷碗,蔡徐坤妈妈知道这是个大少爷,哪会儿那些,便笑着说让他去跟蔡徐坤的爸爸一起看看电视。

相较于丈母娘的温柔,范丞丞觉得自己老丈人就是沉稳的类型了。他不是个怯场的人,说话也不变扭,看着电视里的财经新闻,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忽然,蔡徐坤爸爸话锋一转,扭头看着范丞丞说:“小范,谢谢你,当年不是你给小坤钱,我这条老命也就交代了。我自己不怕死,但他们娘俩怎么办,他妈妈是个死心眼儿的人,把家里能卖的全卖了都要给我治病。说实话我从前挺恨你,因为你拿钱糟蹋了我儿子,我也恨自己,是我把他推进火坑的。可小坤在年前回家时跟我说你俩好上了,说你对他是真心的,那时为了不伤他的心,我就嘴上应了你俩的事。但我心里还是不信的,今天我一眼就瞧见你跟保安室的老李头在掰扯,就想看看你能有多真心,结果你也真是愣,站三小时不挪窝,他妈妈心软,说什么都要把你领回来,也是对不住你了,我的儿子虽然不是什么了不得的人,但他是我们的心头肉,怎么能随便就给别人了,你说是不是,所以你别怪叔叔,今后你跟小坤常回来吃饭,他妈妈做饭好吃”

范丞丞听着蔡徐坤爸爸的话,直接红了眼,他抹了把脸,郑重其事地说自己一定会跟蔡徐坤常回来。

他没说会怎么对蔡徐坤好,也没说要给蔡徐坤怎么样的生活,更没说会一辈子都跟蔡徐坤相爱。

那些在对方父母眼中都不算什么,他只要跟蔡徐坤常回家看看老人,就是证明他俩过得幸福,既然幸福那就证明什么都好,感情好,身体好,生活也好。

范丞丞走的时候蔡徐坤妈妈说蔡徐坤前两天回过家,但是后来又走了,要是再回来一定帮忙劝着,还说自己崽崽喜欢藏心事,让范丞丞别生气。

这样的母亲范丞丞倒是第一次见,他们那个高高在上的圈子里,妈妈们都是觉得自己的宝贝哪儿都好,不好的都是别人。

可眼前这个说话温柔又有些容易害羞的女人比他见过的那些富太太们都要美。

他笑了笑,然后对着蔡徐坤妈妈说:“我不生气,我脾气也怪,他们都叫我大魔头呢,坤坤很好,真的,叔叔阿姨把他教育得很好,他自己也很能干,我们公司就他最努力了”

别人夸自己的儿子,没有父母是不高兴的,范丞丞笑着跟两位道别后慢悠悠地往小区外走。

虽然是冬天,但饭后还是有不少遛弯儿的人,小孩子们一路追追打打,爷爷奶奶就跟在身后护着。

凉亭里扣着棉帽的老爷子们揣着手在昏黄的路灯下为一盘棋争得面红耳赤。

牵着小狗倒退着跑步锻炼身体的老奶奶身子骨硬朗得看起来跟满头的银发有些不相称。

范丞丞从没想过自己会喜欢这样的生活,他有些不想走了,光是那么看着那些一辈子为了一套房而终日奔波却乐此不疲的普通人,在自己眼前的上演着再平凡不过的饭后闲暇时光,他就觉得自己身上的疲惫感随着人们的笑声而渐渐消散。

看着眼前路过的一对年轻夫妻,妻子嘴撅得老高,丈夫就在旁边耍宝都妻子开心,嘴里还说着“宝贝宝贝,你别生气啊,你看我像不像那个灰太狼,你不是说灰太狼是好老公吗,我就是你的灰太狼”

“你是灰太狼我就一平底锅拍死你!”

“别啊,拍死了你又得哭鼻子了,我死了都得心疼”

“去你的!下次你要是再瞒着我去跟你那帮哥们儿看球喝酒,我就搬回娘家去住!”

“别别别,你要是回去了,我妈得打断我的左腿,你哥得打断我的右腿”

妻子终于笑了,一头歪倒在丈夫的肩头,就跟刚才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

范丞丞看着两人走远,忽然感觉眼眶发烫,随后便视线一片模糊,仿佛置身于梦幻。

他的想念已经垒得像座大山一般高。

范丞丞仰头闭着眼睛,喟叹出声。

坤坤,你在哪儿?回家吧,我想你。

———————————————————

6章,爆肝码字不容易

👍❤️谢谢,给我补一下

评论(228)

热度(167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